谢谢小桥

梦也何曾到谢桥。

【忘羡】小王子的沙漠与星星

#其实跟小王子并没有什么卵关系

#ooc
#试图童话风短打


夜如瀑,皎皎星辰如珠坠。

蓝湛抬头望向巨大的月亮时,又想起那颗斑斓星球上的荒凉之地,想起他眼底的璀璨星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沙漠。像地球上一样的沙漠。原本不属于这里的人造沙漠。

他蹲身慢慢坐在细软的沙子上,一手揽着白兔,一手弯起,轻轻撩动一捧白沙。想起那人从前说过的——

“沙漠里满是宝藏——!”

那个时候他的眼里就不再是璀璨的星光,而是浩瀚的银河。那时二人也如此,比肩坐在夜晚微凉的沙子上,坐在巨大的月亮之下。自己只是听他讲,讲城市的拥堵与污染,讲沙漠的清新,讲生存的困难与艰辛。

很奇怪。
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样光裸的地表。

结果他就凑过来,眼睛弯成一轮月亮。抬手把他推开几分,他却又贴近。他说,

“蓝湛,你不懂。你们星球上没有,所以你肯定不会懂。”
“要不你跟着我,我带你看遍所有的美景。”

细沙从指缝间簌簌漏下,他说话的语气神情。还赫然印在脑中。也还记得那时,自己摇头以后,他眼里的惋惜与失望。

指尖抚上唇畔,温润柔软,却不同于四唇相接。那是第一次同他人触碰 。他的唇带着沙漠的夜风和清冷的月光,软软的落下来。

“如果有机会,我可以去找你吗。”

温温热热的唇片一次又一次落下,自己只能从他乌黑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白色的身影和茫然的表情。

“魏无羡。”

“魏无羡。”

时隔许久,这是第二次叫出他的名字。只是这一次并无人回应。怀中白兔也只是耸动鼻尖,翻了个身肚皮朝上睡去。

如果我也有一片沙漠,那么会不会也有一个魏无羡。

可是,堆出这个沙漠已经这么久。确实是没有第二个魏无羡,没有办法跟他一同坐在沙子上,看着月亮,听他讲沙漠的宝藏,或者是同他接吻。

月下风卷起一缕细沙,兜兜转转又落回地上。

怀中白兔突然醒来,翻身跳起奔向一个沙丘。便起身跟上,走近了才看到是一个头部栽在沙子里的飞行器。

然后飞行器里摇摇晃晃爬下一个人,穿着笨重的衣服,戴着护目镜。他似乎很惊讶,跪趴在沙地上双手捧起一撮软沙啧啧称奇。

他环顾四周,在目光触及自己脚底时,动作瞬间停滞。

那束目光顺着脚下扫过全身,最后停在眼里。

“蓝湛…?”

惊讶他为什么能直呼出自己的名字,却又突然想起。知道自己名字的外来者,大概只会是……

呼吸被刻意敛了起来,缓缓上前两步,伸出手去摘下他的护目镜。他也并未躲闪,就站在原地,眨了眨乌黑的双眼。

是璀璨如星辰。

沙漠,月亮,魏无羡,蓝湛。

这是最好的结局。

被他抱在怀里的那一刻,耳畔传来湿热的呼吸,急迫且兴奋。他说。

“有人说喜欢溪流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,可我看过银河,却只喜欢你这颗星星。”

——时隔数年,终于再次同他接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

一视角瞎几把写(……)

评论(3)

热度(67)